新闻速递

News Flash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新闻速递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新闻速递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
我院顺利开展“法治宣传教育周”系列活动

发布者:黄馨悦、张芷萱、王雨晴 发布时间:2022年05月16日 16:09 浏览次数: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,引导大家学法、懂法、守法,我院于5月11日举办了“法治与青春同行”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。

在“青春前行,法律护航”法治漫画展活动中,同学们手执画笔,用七彩的颜色挥洒对法治思想的理解。打稿、描线、上色,大家作起画来很是熟练。一笔一划的曲线,勾勒的是同学们对法治的向往;沙沙作响的彩笔,填上的是同学们对法律的敬意。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,不一会儿,一幅幅富有创意的画作便跃然纸上。“哎?你画的是《民法典》的吗?”“哇,你画得好形象啊!”活动在一片欢愉中迎来了尾声。

参加完漫画展活动,同学们迎来了“法治与青春同行”主题演讲大赛。虽然此次比赛是在线上举行,但是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,来自多所高校的选手们积极参与,在演讲中把对“法治”与“青春”的思考和真实案例相结合,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的理解,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。比赛弘扬了法治精神,帮助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,树立了法治信仰,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。

为了弘扬法制精神,学院还专门组建了“公共管理学院支教志愿服务法律宣讲团”,在支教课堂中融入法治思想启蒙,让法治文化走进支教课堂。在线上法律课堂中,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抢答讲解法律知识,用视频和图片传递法治精神,在千里之外的山区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,激励他们成长为新一代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、护法的中国好青年。

“‘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’是新时代青年必须具备的品质。我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,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,养成自觉守法的习惯。今天,我用七彩画笔描绘我心中的法治精神,明天,我将用法治精神描绘我的青春!”房地产2101班刘雅文同学分享道。

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表示,“在此次法治宣传教育周中,学院全体学生都积极参与了活动,不仅学到了与自身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,更增强了学法、用法的兴趣,强化了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,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。”

请升级浏览器版本

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。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。